Maxine St.Mour

时光荏苒,如梦似幻。

【冢大和】《Fishing》脑洞。

一个登山爱好者和钓鱼爱好者的故事。

大概就是手冢国光某日登山中途用望远镜看到山间有个湖,湖边还有一个垂钓的人。于是不知出于什么理由他下山就换了路线路过了那个湖,但钓鱼的人已经不见了。

又某日登山,上山途中路过一条河,他发现离他有一段距离的上游有个人背对着他在钓鱼,他看了那个人的背影一会儿,又拿起登山杖继续前行。下山路线依然路过那条河,在那个人的上游,他看见了垂钓者隐藏在墨镜后的侧脸。

就是这样,手冢国光单方面与那个钓鱼者有了交集。

但他总是看到他垂钓的样子,那种沉静与悠闲,一种莫名世外高人感。虽然他没有看见过那人钓上哪怕一条鱼,却从未怀疑过他的钓鱼水平。

直到有一天,他下山后路过湖边,在树影后看见那个人路亚钓。
他看到那人露出了属于猎人的眼神,看到了他的势在必得,看到了他与鱼的追逐角力,看到了他戏耍鱼时候的嘴角,看到了鱼的垂死挣扎和他太阳下如同火光般的头发。看到他眼角的疤。
也看到他的喜悦,看到他把鱼扔进船舱,看到他与同船人互相击掌。看到他不是一个孤独的垂钓者。
看到他仿佛发现了岸边的自己。

“你好,我是手冢国光。”
“啊哈,我知道你,一个人攀越山川的那个手冢国光嘛!我是大和祐大,这种地方也能遇到日本人真是缘分哦~对了,这两位是我的同伴,这个是……”
是啊,缘分呢。在全世界遇到的你。

然后就是趁机接近,温水煮青蛙,鲜艳而致命的鱼饵,缓慢的收网与麻痹,无声无息的猎捕,网获

大和就像鱼一样,疑惑观察,高兴逡巡,咬钩,后知后觉,挣扎,无力,放弃抵抗,任人宰割

然后,反正千言万语化成三个字:嘿嘿嘿。

PS.同伴我夹杂私货,但我不说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xine St.Mour | Powered by LOFTER